My Mistakes Were Made For You 1/?

标题来自The Last Shadow Puppets的同名曲,以及应该不是坑(只是懒)
.

.
Isak问他皱着眉头在看什么时,Even下意识地收起手机。他摆出最擅长的眯眼笑,一把将放学后溜进厨房翻箱倒柜的男友抱起来放到橱柜上,一边调侃他没吃饱一边用带披萨味的吻迷惑对方。

等到怀中的卷发男孩被他吻得嘴唇发红,Even才恋恋不舍地放开。

“晚上我也要吃披萨。不过,你还是得告诉我,你刚才在看什么?发生了什么事?医院通知你下一次门诊的时间?还是……”

他知道轻易骗不了Isak,他的男孩聪明得惊人。“没什么。”

“Even.”刚刚男孩眼睛里的调皮已经不见了,每当对方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——Isak是在关心他,但他不想总让Isak担心。

“信用卡账单。其实是我父亲的副卡,我拿它去定了丽笙酒店的蜜月套房,就是那晚……”轻轻一挑眉,Even试图化解这个有些尴尬的话题。Isak两颊淡淡的红晕说明他也想起了那个被香槟和玫瑰包围的夜晚,几乎被扯破的埃及棉床单,以及高潮时将整个奥斯陆湾夜景尽收眼底的落地窗。在情况急转直下之前,那确实是一个值得花费一万克朗的良宵,对两个高中生显得有点儿奢侈。忘了说,客房服务送来的那些迷你汉堡好吃到让Shake Shack蒙羞。

“一万克朗?比我两个月的房租还贵!要不……我把现在的房间还给Noora,我可以睡在走廊里,这样每个月就能省下4000克朗,你信用卡的还款日是哪天?要不要我再……”焦急地想要帮上忙的Isak像只毛毛躁躁的小松鼠,Even不得不用另一个吻打断他。

“你不用担心。我申请了分期还款,你知道我最近在准备卑尔根大学短片竞赛的参赛作品,如果能拿到奖金,这一切都不是问题。而且,那次蜜月套房是我的主意,应该由我来承担。你可以,也许,为我们的下一次‘蜜月之旅’买单?”兴许他的挤眉弄眼起了作用,又或是察觉到钱的问题有些敏感,Isak放弃跟他再争执下去。

关于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,两人都很默契地没有提过。有次Isak还半开玩笑地说出去玩只要记得穿衣服就好,Even很高兴Isak的幽默感又回来了。事情既然已经过去了,就像对方说的,他们只需关注当下。

直到Isak被梦魇困住,一向浅眠的Even先察觉到了男孩无意识的躁动不安,漫长的冬夜不知何时才是尽头,他不得不唤醒睡在身边的天使。他忘不了Isak从噩梦中惊醒的脸,男孩像受伤的小动物蜷缩在他怀里,手指还紧紧拽着他的衣角。“你想说说梦到了什么吗?”Even轻抚着男孩消瘦的背。

噩梦肯定不是什么让人愉快的东西,Isak起初不肯说,Even也没有继续追问。两人在床上默默地躺了许久都无法再入睡,像是想通了什么,Isak暗骂一声,听起来像是在自责,他终于肯抬起来正视Even的眼睛。

“我知道我们说过彼此之间不再隐瞒,但首先你得知道这不是你的责任,只是我的记忆和潜意识在作祟,好吗?”然后男孩才说出了真相,Isak又梦见了丽笙酒店那晚发生的一切,就是Even的病情第一次在Isak面前发作的情形,从彷徨到惊慌,从焦虑到绝望,看来避而不谈并没有抹去已经发生的事实。“梦境和现实其实不太一样,我从酒店跑出去之后,没有四处去找你,因为在梦里我看见你和Sonja在酒店门口接吻,和之前在Emma家开派对时一模一样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两个场景好像重叠了,真是奇怪的梦。”Isak干笑了一声,似乎想让这个不好笑的笑话继续掩盖事实。

他视若珍宝的天使,却被困在两段由他一手造成的噩梦中。Even明明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给他……拥抱越来越紧,Even恨不得把Isak揉入自己的胸膛,好让他永远不再受伤害。

“嘿,我说了,这不是你的错,也不是任何人的错。你能答应我别怪罪自己吗?我们说好了有问题就坦率地谈一谈,一起找解决的办法。”平静下来的Isak捧着他的脸,用鼻尖轻轻磨蹭着他的,“说真的,那之后的一周,我有次骑车本来要经过丽笙酒店,最后选择了绕开走另一条街。我猜我是个胆小鬼,但情况在慢慢地好转,我自己清楚。你可千万别说明天要带我去看医生,这不是什么创伤后心理障碍,我的意思是……相比较你经历的,我这点小事根本不值一提。”

千头万绪不知该从何说起,Even想跟男孩道歉,想给他补偿,甚至想让时光倒流、重头来过。刚才如战鼓般喧嚣的心跳,在Isak的安抚下渐渐平缓,他像溺水的人重新呼吸到空气般,冷静下来思考。他们不可能随心所欲把记忆中丑陋的部分抹掉,唯一能做的就是向前看,去创造新的、美好的记忆,不管好坏,都将是人生中无法抹去的印记。

幸运的是,现在他和Isak都不用独自去面对了。不管是那晚Sonja一时的气话还是之前派对上意外撞见的误会,既然Isak内心最大的恐惧是自己不够爱他,那Even就要向他证明,Even Bech Næsheim有多爱Isak Valtersen.



-TBC

评论(12)
热度(2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o More Goldfish / Powered by LOFTER